云南彝良特色林业服务精准扶贫

2016年11月22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云南省彝良县获国家林业局“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据悉,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助推精准扶贫,彝良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目前,当地上百万亩特色经济林初见成效,农民林业人均年纯收入已达2300元。

  作为世界天麻原产地,彝良是全国首家有机天麻种植认证示范县。除天麻以外,彝良还有笋用竹、核桃、花椒等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生物资源品种。近年来,彝良县林业局累计投入林业生态建设和特色林产业发展资金3亿元,实施森林管护面积220万亩,实施特色林产业基地面积超过120万亩,森林覆盖率和森林绿化率从三年前的25.75%、51.8%提高到现在的32.86%和56.9%。据彝良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当地将继续扶持创建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特色林产业。 (云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