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领导来汉调研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2016年11月25日 10:25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吕友明)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率调研组来汉,就长江经济带建设绿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海绵城市建设青山示范区、青山江滩,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市发改委、市城建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交委、市水务局分别就长江流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情况作汇报。

  2015年4月,武汉获批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计划用3年时间,集中力量打造青山示范区和汉阳四新示范区,总面积38.5平方公里。截至10月底,示范区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开工,计划今年底完工项目约50项。目前,青山港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临江港湾社区等第一批海绵试点项目成效初现。

  田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高思想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中相关精神,在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上率先垂范,在全省树立标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副主任黄克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