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自贸区内保险产业园落户天津

2016年11月25日 14:26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李庶民报道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会同天津市金融局、天津保监局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天津空港经济区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全国第三个保险产业园区正式落户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

   空港保险产业园是全国第三个保险产业园,也是坐落于天津自贸区内的首个保险产业园,今后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打造以保险产业为龙头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一是服务国家战略,完善保险市场体系,积极推动物流保险、平行进口汽车保险、跨境电子商务保险及海上工程保险等业务,探索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建立区域再保险中心。二是开展产品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探索设立科技、养老、健康、再保险等专业保险公司,深化政府、银行、保险风险共担机制,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三是加大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探索开展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及高管任职资格备案制管理,鼓励政府部门购买保险服务,降低公共服务运行成本,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