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又陷“霾伏” 全国大部地区雨雪暂歇

2016年11月28日 08:17   来源:中国天气网   

  近期,冷空气与霾展开“拉锯战”,昨天,北京、天津等地在冷空气助力下迎来蓝天,但28-30日华北、黄淮等地又将遭遇“霾伏”,局地有重度霾;同时,全国大部地区雨雪暂歇。

  华北黄淮又陷“霾伏”局地重度霾

  近期,冷空气与霾展开“拉锯战”,两者此消彼长。24日至26日早晨,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等地达到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不足500米。最严重时段北京地区PM2.5峰值浓度达250~300微克/立方米左右,局地超过350微克/立方米,河北中部PM2.5峰值浓度达400~490微克/立方米。昨天,北京、天津等地在冷空气助力下迎来了蓝天。

华北黄淮霾又起 南方雨水暂歇

 

  27日,北京霾消散,又见蓝天。

 

  但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霾又卷土重来。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0日,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29日华北中部有重度霾。30日中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华北黄淮霾又起 全国大部雨雪暂歇

 

  今天,华北中南部等地雾霾再现。

 

  近期雾霾天较多,提醒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公众出门请佩戴口罩,做好健康防护。

  全国大部雨雪暂歇 云南贵州降温可达8℃

  进入11月以来(截至26日),我国江南、华南一带的降水日数都较常年同期偏多,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的累积降水量更是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广东、广西东部一带,11月以来的累积降水量是常年同期的1-2倍,局地甚至2倍以上。福建寿宁、江西遂川等地更是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11月下旬首场暴雨。

  未来一段时间,全国大部雨雪暂歇。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雨雪总体不强,西南一带今明天有弱降雨,东北地区明天降雪会增多,但以小雨雪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全国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平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长江流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维持在10℃左右,江南地区最高气温在15℃上下徘徊,华南大部则是20℃左右。而在云南、贵州等地,气温波动十分明显,气温降幅可达8℃。以昆明为例,昨天最高气温达19℃,未来几天逐步下降,30日气温仅有11℃。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