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入选“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县市

2016年11月28日 11:27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11月15日,第九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产业升级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峰会在苏州举行。组委会对长三角各县市(区)“中国制造”的现状和实力进行了全面考察调研,会上公布了一批在长三角制造业产业升级中涌现出的先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和工匠精神典范企业。在“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县市(区)荣誉榜单上,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占据一席。

  除了乐清市之外,昆山市、江阴市 、张家港市、义乌市、常熟市、苏州市吴江区、丹阳市、海盐县、东阳市等江浙10个县市(区)入选“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县市(区)。

  近年来,乐清通过“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的步伐,引进了一批重点工业项目,推动乐清工业迈上新台阶,还不断加快升级转型步伐,进一步夯实制造业转型基础。通过“机器换人”等措施,乐清推进企业向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等方向发展。作为温州乃至浙江的工业大市,乐清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依靠创新力量驱动传统产业创新发展,并把“两化融合”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着力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传统制造业深度渗透,努力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由“制造大市”转向“智造强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