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锦樑:迪士尼扩建将提高香港旅游业竞争力

2016年11月28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28日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有稳固的基础,现在进行有序扩建,时机合适,将提高香港旅游业的竞争力。

  他说,迪士尼乐园在香港开业已10年,为香港带来重大经济效益。自开园至今,访客在港的额外消费达1360亿港元。这些额外消费令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共增加了749亿港元,占整体本地生产总值的0.38%。乐园同期亦为香港整体创造19.57万个职位。

  他介绍,扩建及发展计划将从2018年开始,到2023年结束,差不多每年都会推出新设施,设施总数将从目前的约110项增至逾130项,增幅超过18%。

  他介绍,扩建预算达109亿港元。双方股东即特区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同意按现有的股权比例,即特区政府占53%,华特迪士尼公司占47%,注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换言之,特区政府将注资58亿港元,而华特迪士尼公司将注资51亿港元。完成注资后,双方的股权比例不变。

  苏锦樑说,预计扩建及发展计划落成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本地、东南亚及內地市场,乐园入场人次2025年将达900万至930万。预计未来40年可为香港带来额外385亿至416亿港元的经济净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