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高速公路正式开通 打造天津“九横六纵”骨架路网

2016年11月29日 14:37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蓟汕高速于11 月 28 日下午 3 点正式开通,线路开通运营后命名为“宁静高速”。宁静高速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 天津全 市高速公路网络,优化公路网布局,有效疏解过境交通。

  据介绍,宁静高速位于中心城区的东部,南北走向,与外环东路走向基本平行,相距约为5 - 10km 。路线北起京津高速,南接津晋高速,路线全长 41.5 公里,全线采用双向 6-8 车道,设计速度100 公里 / 小时。全线设置特大桥 1 座、大中桥 4 座,地道 2 座、互通立交 8 座、服务区 1 处,匝道收费站 13 个。目前,宁静高速与京津高速、滨保高速、京沪高速、荣乌高速、津晋高速等 5 条高速围合成中心城区的高速公路环线,缓解外环线交通压力。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宁静高速北向南依次与京津高速、津宁高速、津滨高速、津港高速和津晋高速5 条高速设置立交连通,同时,宁静高速公路与津芦公路、津大公路、津汉公路、津塘公路、津塘二线、天津大道、津沽公路、津港公路等多条干线公路或城市道路相交并设置了出入口,方便市民通行。另外,市民 还 需要注意的是,因全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工作的需要,津滨高速与宁静高速互通匝道出入口暂时封闭,2016 年 11 月 26 日起,宁静高速空港经济区收费站禁止车辆通行。封闭期间,车辆可绕行津滨高速(军粮城站)或津汉公路、京津塘高速、津塘公路等道路。预计 2016 年 12 月 31 日宁静高速空港经济区收费站开通,车辆可进出宁静高速。

  另据介绍,作为天津市域“九横六纵”骨架路网中纵向干线之一、天津市域范围内南北向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宁静高速的建成通车还将形成联系天津北部地区、海河中游、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对连接的北辰、宁河、东丽、西青、津南等 5 个区,以及沿线的未来科技城、东丽湖地区、海河中游地区、新立组团、军粮城组团、双港镇、大寺开发区等多个功能区、组团的经济发展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