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信用合作向纵深推进

2016年11月29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信用合作向纵深推进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在日前举行的长三角地区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启动会暨区域旅游领域信用联动奖惩工作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认为要继续创新思路,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方法,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连维良强调,要打破壁垒,共建区域信用监管制度;开展区域信用联动制度建设和信用数据标准规范设计,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合作机制;要夯实基础,共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加强跨地区信用信息共享互通,优化完善“信用长三角”共享平台,实现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对接互通;要依托市场,共建重点领域信用应用环境;鼓励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区域行业领域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在司法、税务、海关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奖惩,推动区域信用合作向纵深发展。

  不久前,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申报国家信用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创建试点获批,这是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信用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说,要以此为契机,用奖惩案例带动制度建立和完善,用制度建立带动信用信息共享,用信用信息共享带动信用记录全覆盖。长三角地区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长三角旅游领域联动奖惩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信用制度创新,以市场化奖惩机制放大信用联动奖惩社会感知度,形成政府、市场、行业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格局。

  会上,长三角旅游信用服务平台开通。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信用主管部门、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信用联动奖惩合作备忘录;同程旅游、驴妈妈等11家单位签署长三角旅游信用合作联盟公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