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赴台减少 国台办:教育“台独”恶化交流环境

2016年11月3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浩

  马晓光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对大陆学生赴台就读人数减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30日表示,是否赴台就读,是学生和家长的自主选择。台湾一些分裂势力在教育领域进行“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必然会恶化两岸教育交流的环境。

  有记者提问,今年“520”之后,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的人数大幅减少,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目前大陆方面对陆生赴台持什么样的态度?

  马晓光称,是否赴台就读,是学生和家长的自主选择。据了解,今年5月,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受到了冲击,台湾的教育环境也受到影响,这些因素使大陆学生和家长深感忧虑,直接影响了陆生赴台就读的意愿。

  马晓光指出,台湾一些分裂势力在教育领域进行“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必然会恶化两岸教育交流的环境。我们希望,两岸教育交流能在良好的条件下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