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松:香港拥有“一国两制”优势 不应悲观

2016年12月0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平

  前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30日表示,虽然全世界目前面临诸多挑战,但是香港作为全球著名的自由港,拥有“一国两制”的优势,再加上香港人自己的努力,一起去做对香港有益的事情,香港不应该悲观。

  梁锦松当日在“2016菁英论坛”上表示,创新科技是全球的一股新趋势,创新最重要的是需要有知识、有创意的人才,而香港是一个宜居城市,拥有良好的教育和医疗系统,能够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香港人应该明白,输入人才并不是来抢夺就业机会,而是他们可以帮助香港创造价值。

  梁锦松又表示,“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的优势。国家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可以为国家经济发展出力,“一带一路”正是其中机会之一。

  梁锦松认为,应该从三个方面帮助香港年轻人,包括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加强应试教育以外的创造力和价值观教育、提供有利于他们创业的社会环境。

  他指,香港年轻人不缺创业热情,缺乏的是做生意的经验,他们需要资金、人脉等方面的支持。

  香港黄金五十创办人林奋强表示,香港过去有发展的机遇,但是并没有“迎好而上”。香港需要转变过往思维,抓住诸如“一带一路”这样的发展机会。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表示,香港作为自由港的优势,在未来十多年看不到会被内地城市取代。香港年轻人可能因为自己成长在较好环境而看不到香港的优势,他鼓励年轻人出去看看,相信他们最后都会选择回香港继续发展。

  “2016菁英论坛”以“如何推动社会创新带动‘一带一路’及香港未来发展”为主题,吸引近1500人出席。(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