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车实名制购票第一天 阜新长客秩序井然

2016年12月01日 15:02   来源:央广网   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

  央广网阜新12月1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从今天开始,辽宁省境内市级汽车客运站及网上售票服务平台购买的二类以上客运班线汽车客票全部实行实名制。所谓二类以上客运汽车票,包括市到市、市到县和400公里以上的客运汽车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替人代购车票也需出示被代买者的身份证明,没带有效证件的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辽宁省阜新市长客总站通过在站内悬挂宣传条幅和电子屏温馨提示等形式进行了告知。同时,设置服务台,增加旅客引导员,面向广大旅客做好解释和引导服务工作,引导未持有效证件的旅客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阜新市运输管理处和交通公安分局还派出工作人员,对长客总站的站内外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实名制购票制度执行当天,站内旅客购票、乘车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