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明年1月大调图 至昆明实现“当日达”

2016年12月05日 11:05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明年1月大调图 至昆明实现“当日达”)

  金羊网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记者近日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新增开11对客车,长三角至昆明首次开行7对高铁,南京至昆明从目前的35小时23分缩短至12小时47分。

  据介绍,新增开的11对客车中跨局的有8对,包括上海虹桥、南京南——昆明南2对,上海虹桥——萍乡北、徐州东——贵阳北、北京南——商丘、广州南——蚌埠南、厦门——杭州东、福州南——南京南各1对;局管内新增开3对旅客列车,包括南京南——苍南、杭州东——苍南、合肥——安庆各1对

  值得注意的是,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铁7对,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长三角地区至昆明有了直达高铁,实现“当日达”。从上海、南京、杭州至昆明运行时间将分别由原来普速线35小时34分、35小时23分、33小时15分缩短至10小时36分、12小时47分、9小时47分左右。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明年1月大调图 至昆明实现“当日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