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主席:未来互联互通将会延伸至其他产品

2016年12月05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深港通来了:深港通沪港通 两通找不同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在香港举行的深港通开通仪式后表示,在深港通开通后,连同之前的沪港通,沪深港市场市值合共达70万亿港元,是全球一个重要的金融市场,未来互联互通将会延伸至其他产品,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指数产品和期货等。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股市表现受很多因素影响,不认为深港通会影响股价,反而认为深港通让更多投资者投资。

  被问到深港通开通会否增加资金外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及沪港通属于投资渠道,并非资本外流的工具,而内地公司的业务已从汇率表现出来,深港通对人民币汇率无直接关系。

  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表示,很高兴深港通正式开通,暂时港股交投表现不错,认为深港通是香港与内地互联互通的新里程碑,并有助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他又指,深港通增加投资基础,有利两地金融市场,不应只视乎短期市况表现。他表示,股市波动属短期市场反应,需要长期观察,不担心短期股市的价格变动。

  被问到跨境执法的问题,他表示,上市公司的问题如“老千股”只属少部分,指香港市场仍健康稳定,证监会将会加强执法,并与其他市场合作,从而更有效解决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