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联手打造“北京特产美食联盟”

2016年12月07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昨天下午,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在新闻大厦举行“北京特产美食联盟”启动仪式,宣布三大品牌强强联合结成美食战略联盟,未来将在北京核心旅游聚集区开设统一标识、统一装潢的“北京特产美食联盟”门店。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孙尧副主任、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德斌副主任、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于学忠会长、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张健秘书长、北京老字号协会马宇泰副会长与中国全聚德集团董事长邢颖、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振兴共同点亮启动器,北京特产美食联盟正式成立。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北京老字号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三家企业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北京特产美食联盟”的揭牌,同时三家企业发出“诚信号召”,倡导诚信,放心消费。

  全聚德烤鸭、北京稻香村糕点、御食园的中华名小吃是北京特产的三张名片,外地朋友来到北京旅游,总少不了购买一些知名度高、有良好口碑的北京特产带回家乡,这也催生了北京特产市场中傍名牌现象大量存在。美食联盟的成立,优质产品的供应,无疑将假冒伪劣老字号产品的不法商贩更大地挤出市场,从而使北京的食品市场更加健康持续发展。

  “北京特产美食联盟”的成立将首次突破单一品牌单一门店的产品销售模式,打通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三个品牌的销售渠道,从“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展、互相支持”,打造全新的消费业态。据介绍,“北京特产美食联盟”将首先在北京站、北京南站等多个旅游聚集区进行门店布局,统一标识,既方便旅游者辨别,也便于消费者一站式购齐这三个品牌的北京特产美食。

 

    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三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北京特产美食联盟正式结盟。   

 

    中国全聚德集团董事长邢颖、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振兴为北京特产美食联盟铜牌揭牌。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孙尧副主任在发布会上表示,全聚德/北京稻香村是久负盛名的中华老字号,御食园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京味特色食品,都是北京人耳熟能详的老品牌,是北京商业企业的优秀代表,三家企业的联盟,为全面发扬北京品牌优势,提升北京品牌价值,促进北京品牌传承和创新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于学忠表示,北京特产美食联盟的成立是一个创新之举。在历史的长河中,很多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形成了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美食可以说是一座城市的“活化石”。特产比美食的范围更大,很多时候,特产代表了一个地域,一座城市。特产会影响到一个城市到美誉度,知名度,北京的特产行业发展还有待完善,其中一个主要问题就是行业集中度不够。联盟的成立开了一个好头,它的任务对内是服务北京市场,对外则是向全国全世界打造北京的影响力。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德斌副主任强调,美食和美景一样,是游客旅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旅行过程中体验正宗放心的传统美食,对游客体验非常重要,这种体验深刻影响游客对一个城市的看法,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这个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北京特产美食联盟”的成立,将对维护北京旅游的良好形象大有助益,并将进一步推动北京旅游消费的升级。

  作为此次结盟的三家企业代表、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宁灏表示,三家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在新常态下的市场经济发展中,通过品牌联盟,实现企业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产品供给共享,为市场树立起品牌、品质、品味的良好形象,让消费者可以一站式购买到最有品牌价值和最有品质保证的优质产品。

  新闻链接:美食联盟标识显义 

  据介绍,“北京特产美食联盟”标识以抽象的徽章形式为外形,代表了“联盟”这一属性,整体形象类似一个盾牌,寓意稳定与包容,这也预示着未来联盟将不局限于这三个品牌,而是以稳定的合作基础包容更多的优秀品牌。标识上方是非常能体现北京地域特色的四合院形象,表明“北京特产美食联盟”为更多喜爱北京文化、喜爱北京美食的消费者服务的宗旨。标识中还有别具匠心的一点,即“食”与“联”之间的圆点和下方的弧线组成了一张笑脸,加上圆角的字体设计,构成了亲和、轻松的感受,展现了联盟笑脸迎接各方顾客,为顾客创造轻松愉悦购物环境的姿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