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明年内打通数条“断头路”

2016年12月07日 14:02   来源:云南网   

西苑浦路峰湾断头处。

西苑浦路秋苑小区断头处。

  城市路网的连线成片,不仅能够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也是一个片区发展的重要基础。昨日,记者从西山区道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根据《西山区“十三五”道路交通发展规划》,明年内西苑浦路及其沿线的几条“断头路”将被打通,西片区路网将更加完善。

  沿着西苑浦路向西行驶,到了与清苑路交叉的地方,道路便戛然而止。从昌源南路往南走,到离西苑浦路还有约200米的地方,路又没了踪影。在电脑上打开地图,西苑浦路“断”成了两段,与昌源南路只差一丁点就可以“牵手”连成完整的路网。而昨日记者在西山区道路建设指挥部的区位图上看到,一个不太规整的“Y”形将这两个“断口”连在了一起。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昌源南路连通一段,长190.696米,宽18-25米。与清苑路连通一段长356.742米,为10米宽的双向两车道。施工单位于今年9月1日启动建设,该项工程前期工作已完毕,计划明年12月31日前完工。

  市民段女士在西部客运站工作,目前住在梁源小区,以前上班只有兴苑路一个选择,遇上堵车也绕不开。“以后从家背后的西苑浦路,就可经由益宁路到西部客运站,对我来说这是最便捷的通道。”

  在《规划》中作为节点整治的西三环与兴苑路交叉口,因车流量大,目前拥堵是常态。不久之后,一条从兴苑路下到西三环的匝道将完成,该片区交通拥堵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连通草海隧道与马街片区的益宁路,随着成昆铁路下穿隧道的建设完工,北段建设也将在明年内完成,届时益宁路将与周边路网完整连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