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打商标侵权、假冒伪劣

2016年12月0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鼐

  原标题:北京严打商标侵权、假冒伪劣 今年办结“迪士尼”侵权案等1819件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7日通报,2016年共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同比增长41%,罚没款3352万元(人民币,下同),包括“迪士尼”、奥运标志等侵权案。

  “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是很恶劣的行为,要严厉打击。”北京市工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处长王珊7日表示,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愈发重视,近年对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

  据介绍,北京市有效注册商标87.3万件,今年重点打击了生产、销售、仓储、运输过程中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同比增41%,罚没款3352万元,同比增19%;移送司法机关1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6个。

  北京市工商局稽查总队队长郭肖扬,当天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

  其中包括,北京德睿博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儿童早期教育经营活动中,使用含有“迪士尼”字样的标识,但未取得迪士尼商标权利人的许可,被处罚款12.78万元;

  北京上富卓勤科技有限公司,在其经营的打印机上,使用与日本兄弟工业株式会社brother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构成侵权;相关部门没收11台侵权打印机、罚款逾276万元;

  个体工商户孙亚东,购进231瓶标有牛栏山、五粮液、剑南春、国窖商标的白酒,后经鉴定,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相关部门依法没收侵权白酒,罚款20万元。

  另外,还有两起侵犯奥运标志案:中视搜藏(北京)国际收藏品有限公司、北京嘉德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均因销售有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题材产品,未经特殊标志持有人许可,构成侵权;两家公司分别被没收和罚款约313万、59万元。

  王珊表示,2017年将加大网络侵权、假冒商品窝点和源头的打击力度,推动京津冀跨区域执法协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