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驿城 共话发展 驻马店城市竞争力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网   

  12月9日,由驻马店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发投资有限公司、驻马店日报社承办的”驻马店城市竞争力发展论坛暨区域微商业模式价值分析”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在活动承办方驻马店市中发投资有限公司金董事长致欢迎辞后,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城镇化处处长马庆斌、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国经咨询区域经济处处长洪振斌先后就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及驻马店城市建设发展状况和世纪景苑2期·潮圣广场区域微商业模式价值进行了分析,并对驻马店未来城市建设和商业模式发展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王秉忱认为,我国经济正在稳健上升,城市建设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房地产行业仍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行业。驻马店作为一个农业城市,城镇化率还比较低,应该利用这一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加快城市建设,特别是房地产业的发展。

  顾云昌以“美好生活和房地产”作了主题演讲,他认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经过多年的发展,人们更加注重精神需求和生活品质,住房需求已经向品质化和差异化发展,房地产开发应该注重工匠精神,着力品牌和品质的提升。他认为,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很大,经历了“居者忧其屋、居者有其屋、居者优其屋、居者又其屋”几个阶段,老百姓对房地产的需求依然很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注重质量提升,做好社区服务,打造老百姓真正需求的住房产品。对于驻马店房地产市场,他判断,鉴于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和行政政策、金融偏紧等因素,2017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会下落,而驻马店作为三、四线城市表现会慢一些,再加上城镇化率不高,他依然看好驻马店的房地产市场。他表示,驻马店要发挥交通优势,在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上发力,提高城市竞争力,把人吸引到城市并留下来,做有产业支撑的房地产,进而促进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区域型微中心商业中心很有发展前景,要做引导型商业,把业态做好,实现文贸共促。

  徐洪才认为,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是都在进一步恢复,我国的财务结构很稳健,未来更美好。随着我国经济温和上升,基建投资进一步加大,老百姓的消费结构升级,对房地产行业有很强的需求。他表示,房地产行业是可持续发展的,驻马店要找准特色,结合实际,抓住城镇化发展的机遇,尽快走上城市发展的快车道。

  马庆斌表示,经济发展虽然有周期,但一直呈螺旋上升趋势,随着产业转移,像驻马店这样的中西部城市将会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他认为,随着大城市病的困扰越来越大,人们会逐渐向更宜居的中小城市迁移。驻马店的城镇化率还很低,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要结合农业大市的特色进行城市建设,实行差异化发展。要把驻马店在外的200多万人请回来消费,安心回家创业;更要让来驻马店的人能留下来消费。他认为,区域微商业中心是一个较新的理念,迎合了老百姓日益曾长的需求。就世纪景苑2期·潮圣广场而言,他认为应该结合互联网思维,融汇商业、服务和创新理念,将项目做成覆盖周边社区的区域型微商业中心。

  洪振斌表示,城市商业发展要和互联网结合,驻马店要以农业为基础,发展城市商业,多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有潜力的行业,实现老百姓工作、安居、置业驻马店。

  最后,王秉忱、顾云昌、徐洪才、马庆斌、洪振斌就驻马店的城市核心竞争力、驻马店房地产业发展机遇、未来新的消费形态和行业模式等问题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并对世纪景苑2期·潮圣广场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世纪景苑·潮圣广场拥有独一无二的商业运作模式和无与伦比的投资价值,给城市带来全新商业模式的同时,带动经济发展,进而促进城市竞争力的提高,进一步凸显驻马店战略核心区域推动城市创新商业发展,将为驻马店创新商业奠定新高度!

  世纪景苑2期·潮圣广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看透经济新常态下同纬度的商业规律,在驻马店市中心解放大道与文明大道黄金交会处,打造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生活配套一体化的区域型微商业中心,全行业包容,紧扣消费脉搏,旨在打造区域内最强商业综合体。四通八达的路网,拥享多维立体交通,辐射城区近50万人流,带来惊人消费力,注定财富商机无限!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