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头发被电梯夹住致头皮撕裂 台铁还原事故真相

2016年12月1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孟谦 翻

少女头发被电梯夹住致头皮撕裂台铁还原事故真相

  台铁板桥站涌入过多人潮,造成电扶梯震动,几名旅客因此受伤。台湾《联合报》记者江孟谦/翻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北市市民广场17日举办新北欢乐圣诞城巨星演唱会,吸引上万民众共襄盛举,晚上10时许散场人潮涌入板桥车站,据站方指出,疑电扶梯负载过重故障,且旅客赶搭列车跑跳,造成电扶梯发生震动,使民众重心不稳摔倒,导致4女性旅客受伤。

  台铁表示,17日晚因应新北欢乐圣诞城散场,板桥月台人潮涌现,为避免旅客挤落月台,晚间9点便停止第二月台(南下)电扶梯运转,约10点20分时,接到保全通报,4名旅客在第二月台(南下)电扶梯口跌倒头部受伤、脚部擦伤。

  据了解,其中2名伤者为越南籍,分别是20岁阮姓、63岁陈谢姓女士,其中阮女头发被手扶梯夹住,头皮遭撕裂,有8公分撕裂伤,2人送往亚东医院;另2名受伤旅客为萧姓少女与母亲,有脚部扭伤及头部撕裂伤,送往联合医院。4人皆在18日凌晨2点前就出院,由台铁站员陪同搭乘出租车返家。

  台铁指出,板桥站在新北市欢乐耶诞城活动首日起,针对活动尖峰期,均有制定及启动人潮管制机制,如遇人潮尖峰时刻时段除事先关闭电扶梯外,也对站区及月台做人潮总量管制措施,引导旅客进站搭车动线以维护旅客安全,相关管制机制会持续至1月2日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