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冬首现外地传入H7N9个案 已隔离治疗

2016年12月2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9日表示,一名75岁男子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目前隔离治疗,为香港今年入冬以来首宗外地传入个案。

  该男子为长期病患者,上月28日到东莞常平,至本月8日因胸口不适,曾到当地医院求医。他翌日经罗湖返港,由救护车送住北区医院诊治,当时有咳嗽带痰、呼吸困难、流鼻水等征状。特区政府化验其鼻咽拭子样本,证实对肠病毒、鼻病毒呈阳性反应。

  患者本月17日开始发烧,临床诊断为肺炎。特区政府再化验其鼻咽分泌样本,19日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他报称最近并无接触家禽,也没有到过街市。其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病征,目前接受医学监察。

  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在香港本地或外游时应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