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第3天妻子回老家迁户口 带数万财物一去不返

2016年12月21日 16:31   来源:检察日报   王玉春 白国春

  黑龙江省龙江县景星镇某村村民齐某今年30岁了,在农村,与他同龄的青年大都成了家,有了孩子,他却一直单身未娶。

  今年9月25日,齐某终于迎娶了一位与他年龄相仿的娇妻。可婚后第三天,妻子却突然失联了。当齐某赶到丈母娘家询问妻子的下落时,丈母娘称不知道。齐某怀疑自己被骗婚,选择了报警。

  齐某与妻子王某于2016年8月在辽宁打工时结识。王某长相较好,又能说会道,还会心疼人,深受齐某喜爱。短暂接触后,二人迅速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王某平时好虚荣、爱打扮,有时会向齐某索要礼物、钱财,齐某也会想方设法满足她的要求。相处一个多月后,王某了解到,齐某及其家人都很着急他的婚事,加上齐某对她言听计从,便产生了利用与齐某结婚骗取其钱财的念头。于是,王某提出结婚,齐某当然求之不得。但王某要求,按老家习俗,要齐某给她6万元彩礼,外加金银首饰方可完婚。

  尽管手头没钱,但为抱得美人归,齐某七凑八借攒了6万元,又通过信用卡透支2万元买首饰。见齐某“诚意”已到,王某同意于9月25日完婚。婚后第三天,她谎称回老家迁户口,一去不返。

  经查,王某今年29岁,有过一段婚姻,离婚后外出打工,渴望挣钱过上幸福生活,但因没有技能,挣的钱只能维系基本生活。在她惆怅之际,遇到了齐某,并获得齐某信任,便趁此机会骗取其财物共计8万余元。

  近日,龙江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王某。(王玉春 白国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