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联合采购框架协议 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共同执行

2016年12月22日 09:55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框架协议》,标志着三地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工作正式启动,将加快推进京津冀市场一体化进程。

  结合京津冀三地的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用耗材使用总量推断,开展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工作对于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降低京津冀地区的医疗服务成本,进而降低医疗服务费用,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具有重要意义。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将坚持网上集中采购方向,遵循价格联动、公开透明原则,采取招生产企业、招采合一、量价挂钩、综合监管等措施,坚持“五统一、一集中”,即统一搭建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统一组建医用耗材评审专家库、统一遴选医用耗材采购目录、统一规范医用耗材资质审核标准、统一形成医用耗材价格体系,集中组织评审工作,实现“一个平台、信息共享、结果共用”。

  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将完成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一期开发建设,启动集中采购工作。第一批选定心内血管支架类、心脏节律管理类、防粘连类、止血类、人工关节类和吻合器类六大类医用耗材,分别采用竞价、议价等不同的集中采购方式,分批分类开展集中采购工作,最终形成京津冀三地统一的产品成交价格,采购结果在京津冀三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内共同执行,并且实现采购目录中的全部品种网上采购。 (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