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旅游业欲“回春”应开发新旅游产品

2016年12月23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访港游客在尖沙咀拍照。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业“寒冬”踏入第三年,旅客人数与消费额持续下跌,旅游与零售、餐饮、酒店等相关行业纷纷告急,业界人士估计旅业规模已跌至6年前水平。旅业及相关行业是香港就业市场支柱,直接从业员近30万,加上对相关行业的连锁影响,后果堪虞。要让香港旅业“回春”,致力开发像南区等丰厚旅业资源,应为重要方向。

  文章称,要度过“寒冬”,首先要找到“致冷”的主因,那就是占香港游客大多数的内地游客人数显著下降。业界普遍认为,内地游客的结构与消费倾向已发生转变。

  目前访港内地客主要是工薪阶层,他们已渐渐不再是以购物为主要目标;了解香港传统文化,欣赏香港独特风光成为愈来愈多内地客访港的原因。

  香港中西文化汇聚,占土地总面积约40%的效野公园,拥有长长的海岸线及辽阔海域,可供开发的新旅游产品很多。而与市区近在咫尺的港岛南区更是得天独厚,港铁于南区开通更吹起了开发南区文化的东风。旅业春天重临的繁花,相信将由南区开始悄悄绽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