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蜘蛛人”爸爸将爱心善款捐予贫困患者(图)

2016年12月2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健

山西“蜘蛛人”爸爸将爱心善款捐予贫困患者(图)

  胡健 摄

  23日,山西“蜘蛛人”爸爸高新民来到山西太原,将来自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为其募捐的善款捐赠予10名同样身患血管瘤的山西患者,将爱心传递。

  这10名患者分别来自山西朔州、长治、晋城、晋中、运城、忻州等6个地市,最小的仅2个月,最大的9岁。大部分患者为婴幼儿,是先天的血管瘤患者。

  记者23日在山西长峰血管瘤医院的病房里看到,4个月大的秦楚楚(化名)脑后有一大块红色的血瘤,头只能往一边侧着,不时因翻身疼痛地发出啼哭。

  山西长峰血管瘤医院院长苏林娟表示,针对此次报名来的10名患者也将接受医院减免的共计5万元的治疗费用。从即日起,这些患者将陆续在此接受救治。

  据了解,中国血管瘤及各种脉管的畸形患者患病率上升,每年1600万左右的新生儿中,血管瘤的发病率超过6%,每年将新增患儿96万,其中大部分血管瘤患儿未能得到规范性治疗。

  中国新闻网此前刊发了《山西5岁女童患病难排便爸爸化身“蜘蛛人”救女》的新闻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山西临县5岁女童高红玉(化名)因会阴部患血管瘤,导致大小便疼痛难忍。父亲高新民为给女儿筹措手术费,化身“蜘蛛人爸爸”,冒着生命危险在山崖边捡酸枣。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募捐信息,并公开了高新民的银行账户。48小时的时间,高新民的爱心账户里,已筹集到各方爱心人士的善款27万余元。在感谢社会好心人的同时,高新民当即表示,孩子的手术费已筹够,愿意捐出5万元,给同样患有血管瘤的山西贫困患者。(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