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公务员旅游卡仅限岛内团体游 遭批“病了”

2016年12月2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公务员旅游卡仅限岛内团体游遭批“病了”

  旅游卡新制度明年起实行,一半额度都要配合旅行社。(台湾《联合报》/陈柏亨 摄)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应大陆游客锐减而刺激岛内旅游,台当局22日表示,明年起限缩公务人员旅游卡使用范围。公务人员休假补助超过8000元(新台币,下同)者,其中8000元限用于岛内团体旅游,并取消个人购买电子票券补助。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对此痛批“真的病了!”

  台行政机构表示,团体旅游有三种选择,一是参加各机关办理的团体旅游,其次是个别员工自行参加由旅行社办理的团体旅游,最后是“台湾观巴”网站的团体旅游产品。不少公务人员抱怨,难道不能自己或与家人自行规划深度自由行?

  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说,其实有自由行,只是有“一点点的限制”,就是透过“台湾观光巴士”,两人即可成行,“基本上也算是自由行”,不至于造成太大困难。徐还说,台湾观光巴士有100多条路线,如果公务员觉得不够好,欢迎大家提供更好的路线,“观光局”会列入考虑。

  官员指出,改革旅游卡,是想回到原先制度设计的初衷,不要沦为购物卡,而是促进岛内旅游、刺激内需消费,才会以公务员年资满3年者,补助16000元为基准;未满3年者,休假补助8000元就不列入计;8000元到16000元之间的,为留职停薪回任者,其补助依比例计算,人数不多。

  “观光局长”周永晖说,台当局预估,明年旅游卡新制度施行后,约可投入36亿元旅游补助,预计可带动的延伸性消费效益将近百亿元。

  然而,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在网上发文质疑台当局,“如果战略错误,战术胜利又有什么用呢?两岸关系紧张,陆客不来,旅游业萧条,区区旅游卡就能解决?”。他痛批台当局“执政无能,施政无方”。

  该文发出后网友也回应称,“以后军公教薪水用旅游卷代替”、“根本是无限上纲!扣住军公教的加班费强迫图利旅游业!”、“蔡当局病入膏肓,军公教人员是救亡图存的提款机,可恶至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