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币“连6贬”创5个月新低 市场气氛保守观望

2016年12月23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赵博李凯

  新台币汇率22日呈现狭幅盘整格局,终场小贬1分,以32.03元兑1美元作收,汇价“连6贬”并续创5个月新低。

  综合台媒报道,此次新台币连续贬值系台湾货币政策主管机构干预所致。业者分析说,该主管机构此时出手,颇有协助出口厂商年底作账的意味,让出口厂商能卖个较好价位、过个好年。

  新台币在21日收盘跌破32元大关后,22日表现持续疲软,加上当天午后台货币政策主管机构举行今年最后一次理监事会议并公布利率决策,市场气氛保守观望。

  22日傍晚出炉的利率决策显示,利率连续两季维持不变,重贴现率仍为1.375%、担保放款融通利率1.75%、短期融通利率3.625%。这显示台当局的货币政策倾向维持宽松基调,静待明年全球经济情势变化。

  “中央社”转述汇银人士观点指出,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虽可望优于今年,但复苏力道仍不足,预估重启升息的步调“不会那么快”,有可能明年一整年利率都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