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逮住“最牛违法车” 罚款总额高达140550元

2016年12月28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梁敏雄

  佛山惊现“最牛违法小货车”!一年多的时间里,此辆小货车各种交通违法高达719宗(经初步调查698宗涉嫌为李某棠驾驶),罚款总额高达140550元,创下了佛山历史之最。

  昨日上午,李某棠驾驶小货车来到杨和海鲜市场,准备将车上的鱼运下来时,尾随的交警们迅速将其抓获,并现场查扣其小货车。而李某棠还因驾驶报废车辆,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处罚。

  据了解,去年9月初,经二手车行推荐,在高明杨和海鲜市场卖鱼的李某棠,花了11000元购买了一辆早在2012年便已报废的小货车,用于运送活鱼。随后,李某棠开启了交通违法之旅。“开得动,没问题”,被查获后,李某棠依然觉得其小货车“没问题”。事实上,他买回来的这辆小货车,除了“开得动”之外,问题也很多。除早已过了报废期外,驾驶室里电线凌乱、无安全带、方向盘摇动等问题层出不穷。

  由于车上安全带装置早已被拆除,每次经过交警的电子警察卡口时,李某棠的交通违法账单上,都会多记上一宗交通违法——没有扣好安全带,占其交通违法行为超过9成,其他“少数”交通违法则包括开车时打电话、超速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