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大妈深夜拆门“改风水” 民警苦劝通宵护民(图)

2017年01月04日 17: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龙马潭警方供图

  大妈半夜拆门 噪音扰民

  “咚咚咚……”日前一个深夜,泸州龙马潭区小市某小区响起阵阵敲打声,扰得四邻不能入睡。原来是居民熊大妈听信“科学家”吉言,要这个时候拆防盗门改变风水。民警苦劝大妈停止后,但问题来了,门已经拆下,又担心大妈家安全,最后,只得4名民警分两班,为大妈家通宵“护驾”。

  “110,我们这有人半夜三更在施工,噪音太大,让大家没法睡觉。”2016年12月28日晚11时起,居民都进入梦乡,可龙马潭区小市某小区突然响起阵阵“咚咚咚……哐哐哐……”的金属敲打声音,开始大家还以为是谁家在敲门,应该一会儿就停止,也没太在意。可大家都想错了,敲打声音并没停止,还伴随电钻声音,出门一打听,原来是熊大妈在拆防盗门。尽管邻居们都在提意见,但熊大妈全当听不见,不管不顾拿把大锤起劲儿地砸门,居民只得报警。

  民警来到现场,看到熊大妈和一个工人已经将防盗门拆下来了,正准备安装。“大妈,怎么半夜‘放大招’,唱的是哪出戏。”民警耐心询问,知道缘由后哭笑不得。

  原来,熊大妈觉得最近一家人运气不好,然后找到“科学家”算了一卦。“科学家”说告诉大妈,是因为家里的大门方位不对,必须把门拆了,重新安装新门,吉时就是当晚11时。

  “肯定是不能由大妈继续安装,若那样又得动用机具敲打扰民。”民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经过苦劝,熊大妈勉强同意第二天早上安装。

  但问题又来了,旧门拆了新门又没装上,深更半夜,熊大妈的生命财产安全又成了隐患。为了让老人家睡个踏实安稳觉,最后,四名警力分成两班,在熊大妈家门口轮流站岗“护驾”,直到次日早上,工人来安装新门才离开。(龙马潭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