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流浪女潜入法院呼呼大睡 自称“有居住权”

2017年01月05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法院维安出现漏洞?台中地方法院简易法庭的服务中心,在元旦假期间竟被游民(流浪人员)潜入,该女游民还将服务中心当自家、擅自使用冰箱与事务柜,直到3日恢复上班,法警才劝离游民。因今年起实施“一例一休”,法院无力支付加班费,只好取消工友值日方式,是否因此使得游民有机可趁?仍待调查。

  法院内部人员指出,这名女游民是在元旦假期间潜入简易庭服务中心,不但在里面跨年,夜间还呼呼大睡,服务中心宛如她的住家,直到假期结束、恢复上班,女法警8点前往岗位值勤时发现,立即劝女游民离开,没想到,对方竟认为“服务中心是为民服务的地方,自己有居住权”。

  多名法警几经劝导,女游民才不甘愿地打包自己的物品,甚至从冰箱及事务柜中取出她的东西后离开。台中地院人员无奈说,简易庭设有铁卷门及门禁管制设施,夜间或假日都会关闭铁卷门,这样竟还会遭女游民“攻陷”,实在令人费解。

  台中地院行政庭长庄深渊证实,服务中心确实有游民潜入过夜,因元旦当天,法院的少年保护管束业务单位有进行假日约谈,依规定,假日少年来与法官面谈时,其友人或家人都可以进入法院,怀疑是否因此遭游民伪装成少年家人,潜入后伺机躲藏?

  庄深渊表示,以往遇假日,法院会排班请工友值班并发给值日费,但今年元旦起实施一例一休后,必须改发给工友加班费,这笔款项比原预算多了几十万元,已经超出法院负担的范围,才取消简易法庭晚间与夜间工友值勤,这部分是否也成为游民潜入的漏洞?仍待进一步了解。

  台中地院员工则说,法院出入口多、管制不易,虽设门禁,但漏洞仍很多,管制区维安仍待加强。庄深渊则强调,未来会重新规划门禁管制措施,并请法警加强巡逻,至于工友值勤加班费部分,相信司法院会有因应对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