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强势增长 2016年接待游客增三成

2017年01月0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亭文 朱景朝

  记者从9日开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获悉,2016年新疆旅游业发展强劲,自驾游等20类旅游新业态取得新进展。预计全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100万人次、增长32.9%。海内外游客消费1400亿元人民币、增长37%。

  2016年,新疆预计第三产业增加值4432亿元人民币、增长9.9%,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6.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新疆第三产业增长9.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9%,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该政府报告披露,2017年,新疆按照“努力把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科学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加快旅游景区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精心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力争接待海内外游客1亿人次。

  记者注意到,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新疆将依托独特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和丰富的丝路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打造一批特色文化旅游城镇、民族风情旅游乡村和著名品牌旅游景区,逐步把南疆建设成独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