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调料造假"续:市委书记批示"不护短"

2017年01月17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记者16日从天津市静海区获悉,针对媒体曝光的调料造假窝点聚集问题,该区已迅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非法调料加工窝点3处。

  据介绍,针对媒体报道的“天津独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劣质调料流向全国”问题,天津静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并在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指导下,从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委、属地乡镇等部门紧急抽调8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由静海区领导带队,赴独流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1月11日,静海区已对独流镇七堡村一处十三香造假窝点进行了查处,共缴获17箱成品、2000多包调味品及生产机器等物品。此项执法检查还在进行中。

  另据天津官方媒体报道,在看到“数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天津静海区独流镇”的有关报道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立即作出批示:“这篇揭短的文章写得好。我们坚决不护短,坚决维护健康良性的市场秩序,坚决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法规,严肃认真调查,铁腕出手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市场出清,让知识产权出清。请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清查行动。”

  目前,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展开专项行动,全力组织严厉清理清查。(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