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香港铁路维持99.9%的列车准时率

2017年01月1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铁路(港铁)16日公布2016年整体铁路服务表现。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去年港铁维持99.9%的列车准时率。

  刘天成说,以重铁网络计算,港铁去年共接载17亿人次乘客,较2015年增加850万人次,而去年重铁网络合共开出192万班列车,也较2015年增加7000班列车,两项数据均创出重铁网络下的最高纪录。

  此外,港铁观塘线延线及南港岛线分别于2016年通车,刘天成指两条新线启用后运作畅顺,当中观塘线延线每日平均客量为10万人次,而南港岛线每日平均客量为11万人次。

  不过,对比当初港铁预测观塘线延线及南港岛线每日平均客量分别为18万及17万人次,目前客量较预期为少。刘天成解释,由于两条新线仍处于启用初期,以新线来说目前的客量已是相当不错,市民需要时间熟悉新铁路线,有信心未来可以达到预期客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