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春节游或成史上最热 快递无休保障品质生活

2017年01月19日 15:53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消费升级”概念被炒得火热,从买周期花“悦己”到“今天坐好一点”,种种现象皆反映出大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而随着2017年春节脚步的临近,旅游、文化、休闲等将成为鸡年品质春节的关键词。为了让消费者能够真正地轻装出行、安心收件,也为了更好地应对春节期间寄递需求。

  日前,顺丰已经发布了“春节正常服务”的公告,春节期间顺丰将通过轮休制开启24小时值班,继续用“全年无休”的服务满足消费者节日期间快件收发需求。此举不仅保障了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行李及年货的寄递需求,也一如既往地体现出了快递行业的服务理念。

  其他几家也已经上市的快递企业也不会放过春节这一提升形象的机会,虽然其他各家尚未上挂公告,但从此前的诸多媒体采访中各家也都表示春节不休,保障春节服务。

  与此同时,各大物流公司的“春节正常服务”也充分考虑了大众的出行场景。各大快递公司纷纷入驻机场,开起了门店,不但解决行李超标的困扰,还方便了礼品及特产寄递,解放旅客双手、减负出行。

  据不完全统计,顺丰在国内大大小小几十个机场都建起了门店或营业厅,价格与市区无异。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深圳宝安、武汉天河、成都双流、杭州萧山、福州长乐、合肥新桥、宜昌三峡……在这些或大或小的机场里都能看到顺丰的身影。圆通在全国多个机场航站楼都设立了服务门店或柜台;中通则率先入驻云南省,与保山市、丽江市、昭通市等多地多个机场达成合作,设立了标准形象营业厅。

  随着国人境外游的热度攀升,快递企业也将触角伸向了海外。据了解,顺丰国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也进行了“最后一公里”布局,组建自营团队上门收件。在日本,顺丰国际甚至还尝试了快递柜服务,以期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在传统春节向品质春节转型的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国人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春节出游的兴起,也促使快递业在全年无休的基础上增强对旅客出行服务的关注。快递物流行业向传统服务行业看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更便捷、更人性化、更国际化的快递服务方式将渐渐成为主流,这也需要快递企业精细管理,调配人力、运力、场地,不断升级物流运输技术。以顺丰为首的快递物流行业,将秉持“全年无休”的服务理念,积极迎接新趋势挑战,助力品质春节转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