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下旬河南自贸区有望挂牌 计划入驻企业1万家

2017年01月23日 16:49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笑凡)昨天,省商务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16年全省商务运行和对外开放工作情况。

  2016年,河南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18亿元,规模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11.9%,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我省住宿餐饮业发展规模也取得突破,全国位次前移至第四位,稳居中西部第一位。

  2016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69.9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438.1亿元,同比增长5.6%和7.9%。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114个,占新批项目数近六成,10亿元以上的内资项目325个。

  全省货物贸易自5月份起,增幅逐月回升,全年达到4714.7亿元,增长2.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首次跨入全国外贸十强行列。

  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产品、高新技术出口分别增长8.1%、8.7%。以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我省外贸的支柱产业。

  此外,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焦锦淼在会上表示,预计2月下旬,河南自贸区有望正式挂牌,2017年内计划入驻企业1万家(包含片区内已有企业)。

  (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