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冬游高原热 西藏春节入境游客增长超七成

2017年02月0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荫

  “来到西藏才发现这里比我想象中更美,人们也非常友好,刚下飞机就有人帮助我找到了宾馆。”来自英国的约翰·布朗(JohnBrown)对中新社记者说:“我本以为会因为语言不通遇到很多困难,没想到完全不用担心。”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西藏入境游客人数再创新高,掀起“老外”冬游高原热。记者4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西藏旅发委)处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西藏入境接待人次比2016年同期增长74.1%,累计接待4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

资料图 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随处可见精心装饰的彩灯。曾嘉 摄

资料图 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随处可见精心装饰的彩灯。曾嘉 摄

  西藏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西藏入境旅游持续升温,不仅入境旅游数量增幅明显,入境旅游客源分布也日趋稳定,欧美国家进藏游客已达入境总人数的70%。

  据悉,西藏采取了诸多举措欲将西藏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已成为西藏旅游重点项目之一,其核心区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的“神山”“圣湖”,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南亚开放的窗口景区。

  此外,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西藏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四项服务细则,对旅行社、导游、星级饭店及旅游客运作出了具有西藏特色的实操性规定,规范了西藏旅游服务秩序,标志着西藏旅游服务已迈入制度化轨道。(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