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打造“八大载体”构筑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平台

2017年02月07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八大载体”构筑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平台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前中)在座谈会上。 张道正 摄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6日称,滨海新区将打造“八大载体”,构筑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

  在6日召开的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天津专题座谈会上,宗国英介绍,“八大载体”主要包括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于家堡金融创新示范区、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航空物流园、自贸试验区、南港石化产业基地、京津临海教育旅游文化合作区、未来科技城。

宗国英答记者问。 张道正 摄

  宗国英答记者问。 张道正 摄

  宗国英表示,滨海新区将集中力量推进“八大载体”建设,并以此为依托深化各领域对接合作,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助推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主动服务河北兄弟城市转型发展。

  2016年,滨海新区GDP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国18个国家级新区中首个跨入万亿元俱乐部的新区,以占京津冀土地面积1%的土地实现了该区域13%的经济总量。

  宗国英认为,这标志着天津滨海新区作为全国经济增长极的极化效应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加突出。

  宗国英表示,接下来,滨海新区还将对接京津冀重点区市,加强重点领域突破,深化机制体制创新等举措,探索实施医疗保险一体化、户籍一体化、人才一体化、义务教育一体化、电信网络一体化政策,助推京津冀地区提升公共服务等化水平,努力成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和排头兵。(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