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动治污取得积极进展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7年02月07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京津冀联动治污取得积极进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 张道正 摄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6日称,经过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建立完善协作机制,京津冀环保协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6日召开的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天津专题座谈会上,温武瑞介绍,近年来,京津冀在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加强了环保合作,三地环保部门签署《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率先突破合作框架协议》,加强环境标准对接,实现京津冀预警分级标准统一,同时强化环境执法联动。

  温武瑞说,京津冀及周边七省区市建立重污染预警会商平台,在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和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期间,每日开展空气质量实时联合视频会商,同时采取应急减排措施,减缓空气污染积累程度。

  与此同时,天津与沧州、唐山分别签订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2015年、2016年每年支持资金4亿元,对口支持燃煤设施和散煤治理,提供技术援助。

  在京津冀共同努力下,环保协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2016年,天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26天,比2013年同期增加81天,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PM2.5年均浓度下降至69微克每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28.1%,提前完成“大气十条”目标。

  温武瑞表示,下一步,天津将继续同京冀进行区域环保合作,不断丰富和深化区域、流域环境治理协作领域,重点强化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联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