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 环保执法问责57人

2017年02月10日 11:04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省环境监察执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各级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的要求,扎实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工作,全省共暂停或中止审批、暂停开工建设项目59个,立案查处92家次,限期搬离、关停或停产、限期整改企业135家。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全省各级环境监察执法部门集中组织开展了环境保护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执法专项行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企业专项整治、石化行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等9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长江、汉江、清江沿线开展了一次较为全面的“体检”,有效震慑和制止了沿江工业污染。

  据悉,针对长江暗查暗访和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全省共问责57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向我省交办环境信访问题1925件,均已办结。共约谈918人,问责501人,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同时,去年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数、罚款金额数、应用新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办理案件数全面提升。全省共实施行政处罚3447件,同比增长93.87%,罚款金额约2.23亿元,同比增长135.25%,适用《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共计795件,同比增长150%,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38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357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215件,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案件152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3件。

  据悉,今年全省环保执法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包括通过强化环保新法、新手段运用、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执法、强化重点行业专项执法,优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通过严整改、严督察、严禁烧,压实环境监管责任;通过推进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推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加强与公安机关以及司法部门的联席联动,提高环境执法效能,努力为全省长江经济带大保护、环境质量改善、确保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楚恩施】微信订阅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