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家长为让男童专心做作业将其用铁链锁在家中

2017年02月10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信想 刘相琳

  重庆一名10余岁男童身绑铁链铁锁上街引发“虐童”猜测。记者10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该男童并未受到虐待,因即将开学其还未完成寒假作业,家长管教方式不当,将其锁在家中做作业所致。

  警方介绍称,巴南莲石派出所近日接到报警,报警人领着一名10余岁的男孩到派出所。报警人称,他在街上看见这名男孩左脚踝上拴着一条长约一米的铁链,铁链上还有一大一小两把铁锁,怀疑男孩被虐待,请求民警处理。

  民警找来开锁工具,将男孩脚上铁链的锁打开,并仔细检查其身体,发现其身上并未有伤痕,遂向其了解详细情况。男孩告诉民警,是他奶奶用铁链将其锁住。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男孩的奶奶。男孩的奶奶到派出所后说,男孩比较调皮,马上就要开学,可他寒假作业还没做完。为了让孙子专心做作业,她才将孙子用铁链锁在家中。然后自己去做其他事情,没想到孙子挣脱了铁链。

  男孩的奶奶告诉民警,男孩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由她带着男孩和1岁多的弟弟一起生活。由于精力有限,奶奶管理10岁男孩十分吃力,为了男孩的学习考虑,她才这么做,并未虐待儿童。男孩挣脱铁链出门后,被好心市民发现误会。

  民警随后对老人不正确的管教方法进行了批评,并联系了上了男孩在外地打工的父母。男孩父母表示,他们理解老年人的初衷,将会想办法将男孩接到身边管教,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