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拒不处理或变老赖 河南已有30人被“拉黑”

2017年03月0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鹏

  遏制交通违法,力保出行安全,河南交警正持续加速发威。在会同法院对交通违法者实施联合惩戒等整治行动以来,一个半月内,该省200万余起交通违法实现了短时“秒处理”。

  1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获悉,自1月16日起,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场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今后,一些拒不处理交通违法的当事人,亦或被拉黑变“老赖”,目前已有30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由河南警方会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依法办理申请人民法院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的通知》明确指出,对拒不履行的交通违法者,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实行联合信用惩戒。

  当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河南省高院执行局综合处副处长杨宁珂介绍说,被执行人一旦纳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除向社会公布外,这些人将在就业、申请贷款、消费、出行、子女入学、旅行住宿等方面受到限制。

  杨宁珂称,单位中除法定负责人受到上述惩戒外,单位还将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

  当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吕光辉通报介绍,自1月16日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交警已通过电话、短信、书面或上门等方式通知交通违法当事人430万余次,各地法院受理了执行申请3194起,作出生效裁定1032起,法院强制执行106起,已有30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记者还获知,为大力遏制违法驾驶行为,河南境内的145个交警执法站、46处环豫公安检查站、2844处配套卡口、3216处重点道路视频监控、1798处固定式测速设备正随时静候路途中的违法驾驶员。

  此外,河南交警还建立了完善的四级视频联网查勤机制;“高速公路”、“国省道”、“环豫”三道动态查控网日前初步形成;“卡口自动报警、信息自动上传”的执法模式也已基本实现。

  吕光辉称,随着一个半月内河南全省交通违法库存减少达200万余起,同时新增交通违法数量的明显下降,守法从违法者做起的效果已初步得以显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