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和京津冀两个招商推介会后旗项目签约超百亿

2017年03月08日 10:24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与交流合作,促进区域间的融合互动,推进地区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政府旗长贾培新日前带队赴浙江杭州市参加了长江三角区域(杭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项目推介会上,贾培新代表旗政府与盾安控股集团内蒙古盾安光伏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24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5000吨硅料部分),协议金额10亿元;与协鑫智慧能源内蒙古分公司签订了2×50MW背压机组项目,协议金额10亿元;与中石亿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年开采油页岩原矿2000万吨项目,协议金额44.5亿元;三个协议投资额共计64.5亿元。三个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优化该旗地区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起到积极作用,补齐了太阳能光伏、能源矿产的发展短板,开启了产业全面发展、全业推进的新纪元。

  推介会期间,贾培新一行先后赴盾安控股集团总部、建德市新安化工集团及相关产业基地、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中科富农公司等企业考察。同时借大会之机,与浙江、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等省市的220多家企业负责人、130多名客商进行了广泛对接,捕捉投资信息,寻找合作契机,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夯实了基础,搭建了平台。

  又讯(通讯员 王维)2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巴彦淖尔分会暨巴彦淖尔市2017京津冀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政府旗长贾培新代表后旗与多家企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45.46亿元。

  推介会上,后旗与北京和合丰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年采选45万吨镍精矿项目,与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签订30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与新疆巴里坤县花麒奶业签订了驴产业项目,与山东潍坊星甜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年产5000吨甲酸甲脂苯磺酰氯项目,并力推巴彦淖尔市政府与建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硫钛铁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五个项目协议投资额45.46亿元。这些项目和资金的引进为该旗加快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对于加快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形成全方位的区域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