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搭建一体化合作新平台

2017年04月06日 11:32   来源: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4月3日电 长三角城市群正以“联盟”的方式,搭建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平台。记者从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获悉,长三角城市群新建立了文化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两大联盟。

  据了解,此次建立的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将深化区域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建立“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长三角文创资源集聚、品牌推广、功能共享的平台。建立引进、输出双向机制,促进长三角不同城市间文化产业要素的有效流动。同时,完善文创项目的扶持机制,逐步建立起符合文化业态发展规律的文化金融保障机制,真正把长三角城市群打造成为文化产业高地。

  新建立的长三角企业服务联盟,将利用长三角地区高校密集的优势,鼓励和支持校企合作;搭建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投资风险,在长三角城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银企合作环境;形成长三角城市品牌共建机制,提升长三角城市品牌竞争力;搭建维权平台,统一聘请法律顾问,妥善帮助处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地、项目、资金、产品销售等方面的矛盾,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负责人姚新认为,在这个新平台上,一方面,政府可以起到产业引导和产业政策信息公开公平“落地”的功能,另一方面,市场和企业的资源可以更有效地全面整合,务实推动区域一体化的市场化运作。

  在此之前,长三角城市群已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创新创业、新能源汽车等合作联盟,在弘扬传承非遗文化、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原标题:长三角搭建一体化合作新平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