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实行“全域旅游”租车无缝对接

2017年04月07日 08:15   来源:海南日报   邵长春 邓世贵

  原标题:我省实行“全域旅游”租车无缝对接

  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全域旅游”海南旅游客运平台的“互联网+交通+旅游”的功能作用,圆满完成了“两节一会”(“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清明节)的旅游用车。

  据统计,3月1日至4月4日,该中心共调派车辆51963辆次,安全运输游客158.4万人次,派出接驳车辆710辆次,调派辆次和运输游客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7.8%、31.3%。

  为全力确保“两节一会”的旅游用车,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提前对3月份可能迎来的旅游运力“井喷”需求作了部署,落实市县际旅游车运力2269辆、8万多个客位,应急旅游客车150多辆,确保承租人正常租车需求。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全省之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试点省的决策部署,去年由该中心整合全省旅游客运资源,利用“互联网+”思维,着力打造的“全时、全域、全用户、全互通”的“互联网+交通+旅游”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得到了显现。

  今年“两节一会”期间,该中心在全省各市县设立旅游车辆待命地点,由旅行社在当地组团,中心负责车辆对游客的接送,全省实行旅游车全覆盖和“全域旅游”租车出行的无缝对接。(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邓世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