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检整治粤港两地牌小车违规进入空车道

2017年04月07日 11:16   来源:央广网   郑柱子 黄俊生

  央广网深圳4月7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自去年以来,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驾驶粤港两地牌小车司机载客违规进入皇岗口岸出入境小(客)车空载候检区域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截止目前,共查获此类案件78宗,涉及载运乘客数量为96人次,有效维护了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

  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这类案件多为经深圳其他口岸出入境的备案车辆,因司机在夜间零时后允许通行皇岗口岸,但不熟悉出入境小(客)车通道设置,而载客驶入空载通道。另一部分则是长期通行皇岗口岸的备案司机在过境时跟乘客聊天或者打电话,粗心大意将车辆违规驶入空载通道。

  由于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每天出入境的小(客)车流量较大,皇岗边检站在日益完善口岸出入境小(客)车道明晰标识与科学设置的同时,不断加大现场监护引导及强化对执勤民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培训,确保口岸管控安全,秩序井然。

  在皇岗边检站保持严打的态势下,目前此类案件数量呈逐月下降趋势,司机驾车出入境行为更加规范有序,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