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重点城市快递剑指“半日达”

2017年04月07日 14:20   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有消息称,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称,到2020年,长三角快递业务量预计达到265亿件,力争长三角地区内重点城市间12小时送达、其他城市间24小时送达。

  根据该规划,南京、无锡为全国一级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布局城市,苏州、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为全国二级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从规模上看,江苏将成为长三角物流中心,无锡将是辐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城市。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苏省在“十三五”期间,将建成26个快递物流园区,并提出要打造快递业特色集聚区,在苏南、苏中、苏北分别建立水产品、蔬菜、花卉、禽畜、茶叶、水果、花木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电商快递物流集聚区,服饰、家纺、玩具、日用品、工艺品、医疗器械等特色优势工业产品电商快递物流集聚区,积极构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

  (原标题:长三角重点城市快递剑指“半日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