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中小企业协会协同发展协商会在津举行

2017年04月18日 09:21   来源:央广网   刘阳

  央广网天津4月18日消息(记者 刘阳)为深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京津冀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发展促进会)资源优势,共享三地企业发展信息,着力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实现区域内会员企业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日前,京津冀三地协会共聚天津宝成集团,举办三省市协会协同发展协商会,并签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市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穆欣全、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福水、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建勋、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柴宝成、三省市协会秘书长及部分企业家出席签字仪式。

  会议由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柴宝成主持,他对北京市和河北省协会领导及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的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指出,京津冀三地互补性很强,协会在这个国家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大有可为,特别是“雄安新区”的战略构想,极大的推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召开京津冀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商会非常必要,也将为推进京津冀三省市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间协同合作发展创造条件。

  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新志介绍了北京协会开门办会、市场化办会、贴近企业、多形式多方式融汇企业需求,构建供求互需平台、利用互联网为会员企业快速准确传递经贸信息等做法,得到与会者肯定。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建勋介绍了河北省中小企业和协会的情况,认为河北面临承接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和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对于全省中小企业是难得机遇,协会应指导和帮助当地企业积极参与,促进企业转型。

  会上,三地协会签署了《京津冀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据各自优势,引导企业、产业合理有序转移,优化布局,创新升级,共同拓展三地企业合作与发展空间,组织三地企业互访交流交友,商务洽谈,促进企业间实质性经贸合作。三家协会确定以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官方网站《中国现代企业网》为三地共享信息平台,携手共建,快速准确传递产业发展、市场、科技、人才、物资、产品、金融等信息,有效服务三地企业协同发展。

  北京宏福集团、龙建集团与天津宝成集团达成十台锅炉采购意向,体现出合作交流、信息共享的经济效益。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宝成集团大数据中心和宝成博物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