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哈尔滨对俄货运包机同比增长1.8倍 创历史新高

2017年04月20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拓

  中新网哈尔滨4月19日电 (记者 杨拓)19日晚,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由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对俄电商包机航班一季度共发出46个班次,同比增长1.8倍,创下该航班开通三年多来各季度运输量历史新高。

  黑龙江,作为中国北疆对俄经贸大省,在中俄经贸合作领域一直占有重要地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的日益壮大,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已经成为黑龙江官方又一重要发展思路。作为中国首条对俄航空运邮路,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货运包机航班于2013年11月开通的,目的货物地辐射半径涵盖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哈巴罗夫斯克,最远可达莫斯科。

  “目前发往俄罗斯的包裹,70%来自于长三角地区,经过相应出关程序后,将直接从哈尔滨机场飞赴叶卡捷琳堡,约10个小时即可抵达叶卡。”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俄罗斯经济回暖,卢布对人民币汇率有所回升,俄消费者购买力增强,同时来自于哈尔滨对俄跨境物流通道的品牌效应,其影响力在中俄经贸中越来越大,更多跨境电商开始选择从哈尔滨发货。“

  根据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发布的数据,2016年哈尔滨共向俄发出电商货运包机96班次,货物2106吨,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哈尔滨对俄货运航班的开通,也让中国对俄电商小包物流时间从33天缩短至7-10天,极大提高了俄罗斯消费者跨境选购中国商品的网购体验。(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