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新政助推食品“优进快进”

2017年04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为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发展,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提高进口食品监管效能,近日,厦门市检验检验局创新推出了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记者了解到,该措施以突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进口食品分级分类管理体系为抓手,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能力较强企业的低风险进口食品、采信企业自查结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口岸查验工作流程优化等方面具有极大推进作用。

  目前,厦门市检验检验局共对自贸区内21家企业的610批次进口食品实施了优化查验措施,货物最快可实现当日放行。

  厦门中大乐食品有限公司的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经营进口冰淇淋已经十几年了,由于冰淇淋的特殊属性,必须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冷冻柜内。货物存放在码头会带来很高的费用,而且开箱查验容易使冰淇淋遇热融化,影响品质。这个新政策出台后,货物到港就能快速核放,大大降低了码头堆存费用,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