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落户顺义 总规模1000亿

2017年04月26日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娜)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日前落户顺义。该基金由京津冀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大型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重点投向京津冀区域内的城际铁路建设、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

  截至目前,顺义区已聚集各类基金公司40余家,以华夏基金、中加基金为代表的公募基金,以国开系基金、中交系基金、南车基金为代表的私募基金快速发展,已逐步成为拉动顺义金融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例如中交基金,自2014年入区以来,共注册6家关联基金公司,基金累计募集规模1066亿元。

  这些基金机构的资金,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呈现较高的集中性和专业性。

  为支持金融产业发展,顺义区按照“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原则,提出重点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个金融平台,承接各类新兴金融资源;并出台了《顺义区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办法》和《顺义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办法》,重点从机构落地奖励、产业支持、服务完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