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蓉欧快铁使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对接

2017年04月27日 17:2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怀水

  4月26日,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前对外开放,我们首先想到东部地区,然而,随着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的对外开放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梯度转移。

  提到西部地区的开放支点城市,就不得不提到四川成都,成都是长江经济带的上游。通过蓉欧快铁,又使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的对接。

  去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对于成都而言,又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有利于形成错位发展,形成产业网络,资源的优化配置,城市间的优化配置。

  成都致力于打造西部科技中心、西部金融中心等举措不仅可以促进成都自身经济发展,还有利于发挥成都在城市群规划当中的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