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曲周县支行扎实开展系列专项治理自查

2017年05月02日 16:49   来源:中国网   

  四月以来,该行按照上级行和银监局关于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违法、违规、违章” 、“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和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系列专项治理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各个专项治理,堵塞风险漏洞,保证合规经营。工作中,该行: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由于此次系列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覆盖了体制、机制、系统、流程、人员和业务,是银行业查漏补缺,筑好“篱笆”,全面将监管规则内植于经营管理、嵌入整个运行体系的有利契机。上级行对系列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农发行曲周县支行及时召开行务会学习相关文件,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管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实加强各治理工作的指导。自查工作中,各部室分工负责,通过自查自纠,消除风险管控盲区,确保“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为全行合规经营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分工负责,备案待查。为保证自查工作有开展,该行结合本行具体情况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合理分工、分解任务,明确了各主管副行长和部室责任,保证全面落实银监会《通知》及省、市分行工作要求。在自查中坚持做到有组织、有安排、有实施、有记录,尤其要求的是自查工作必须做好检查记录,作为上级行和银监会检查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三是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系列治理工作开始后,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行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多次进行重点调度,同时,明确各部室精干人员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在“五一”放假期间,该行部分人员放弃休假的机会加班加点开展自查。截止目前,该行已初步完成了系列专项治理工作,并形成了各专项治理活动的自查报告。(张建起 崔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